close

去過台灣所謂的咖啡館,我想念藏在老檳城老巷子里的,退休洋人夫妻躲在戰前屋里經營的咖啡館,我想念在高速大道旁,或在合您岸邊可以一覽海景無際的咖啡館。我的多少個無聊課後午後時間,就這樣在這些咖啡館中和知己談心聊八卦,喝咖啡,吃蛋糕。我想念。

我想念那段上南京教授課的時光,那段馬拉松式上課的時光,每每上課到天黑的時候,休息時間,我們都坐在文化館前的階梯聊天,那時還有豆漿和經濟炒米粉。

我想念從前,爲了做馬來西亞華人歷史的報告,我和親愛的組員日曬雨淋,東奔西跑的去訪問歷史人物。還有那份關於檳城藏傳佛教的報告,真要命呢!跑了好多的佛寺,都找不到史料。但想起來好難忘,是甜蜜的回憶,關於我和老檳城。

還有明清小說的最後一堂課,我們到錦繡畫廊去開小說發表會。那是一間躲在愛情巷後面的畫廊,還有好吃的tomyam和好喝的名茶。在那愛情巷,隱藏著許多的故事,一一都被敬愛的老師寫在書中了。還有躲在暗角的魯班古廟也是我們採訪過的古廟之一呢,當時還碰上了祭祀活動,打開眼界。

好想念好想念。但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tan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