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0dfe26g952bf8c04b46&690.jpeg 

走在台北寒冷的街頭,今天的步伐不再是匆匆過客的急促。

我要去赴一場音樂盛宴。

也不記得是什麽時候開始就被他那像隨時會唱走調的現場演繹給吸引住了,

只記得一喜歡上了,就無法自拔的到現在。還記得當我和一位娛記朋友驕傲的說我收藏了他10多張的專輯,他不屑地說怎麼買那麼多時,我說我想聽一輩子,cd聽久會壞,就買多點收著。我還記得他那不可思議的表情。

於是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就這樣聽著他的歌曲陪伴所有的心事。

那個晚上,我一個人這樣走著,一路聽著他的歌曲,一路尋覓那家埋在地下的音樂會場地the wall。

那些擦身而過的人群那麼陌生,那些走過的街道那麼曲折,我不會想像會在這樣的街道上會遇到什麽人和我迎面打招呼,我只是這個城市的匆匆過客。

我也好害怕找不到回去的路,認路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但一心想看音樂會,就勇敢起來了。

當那個大大的字the wall映入眼簾,我好開心。

但我似乎早到了,於是就站在外面吹風吹了一個小時。在冷風中哆嗦,耳機播著他的歌曲,在這樣寒冷的異鄉夜晚,有他的音樂陪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們總需要依賴著一些小小的事情活下去。像這樣一個人走著聽著喜歡的音樂,有一點點的寂寞但卻感覺浪漫。

終於等到該入場的時間了,我是現場買票的,因為我摸不清那個在seven預購票的方式,於是寧願多花100元。但沒想到我沒得入場,要等那些持預購票的人入場先。我心裡嘀咕......

但幸運的我入場后還是覓得一個好位置坐了下來,和三個陌生的男子坐在一起。有一個是戴佩妮的歌迷,另兩個是對情侶,兩個人相依偎著看音樂會,很是感人。

一開場的《世紀末煙火》很是煽情,接下來的首首創作歌曲更不用說。但,偶像啊,我還是想聽你唱你自己專輯里的那些歌曲,可以嗎?單程車票、時差、湯匙、你若是和我一樣想念、準時下雨、揮揮手等等,還有一首寫給郭靜的《慢慢紀念》。

還一件事情讓我感動萬分。我崇拜的這位歌手啊,竟然就在臺上看見了我,還在臺上就這樣和我問候起來。無言的感動。還有,已經收到耳機和明信片了。

音樂會結束了,工作人員出來說要清場了。

看來無望和偶像說聲再見,二爲了趕火車,我只好帶著很多的不捨離開現場,離開台北,回到更冷的桃園,但心卻是暖的。

感謝這麼一天,我想今晚的溫暖可以陪伴我度過這個寒冬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tan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